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4-08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压实党史学习教育责任,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将党史教育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相结合,充分调动师资力量,在全校上下和社会各界积极发挥作用,开展多方式、多层次、全员参与的教育学习活动,提升党史教育理论学习水平。

组织理论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后,马院党委抓早动快组织学校座谈会。2月23日,学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召开,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宣传部、社科处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并就党史研究和延安精神研究进行讨论和规划。学院面向全校研究生开展“四史”教育专题系列讲座,目前已连续举办两场,预计共举办7到8场。

培育研究成果。学院党委提前策划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出版党史研究论文集,围绕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理论、道路和实践,撰写理论研究文章,已在三月完成了所有文章的审核和修改工作,目前该论文集已经过出版社校对,正在出版过程中。

开展宣传宣讲。学院党委在校党委指导下,成立了党史教育学习宣讲团,其中包含12位教师,3位博士研究生和2位硕士研究生。3月31日,宣讲团成员梁星亮教授为全校5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抓好宣讲内容政治把关,安排好宣讲团集体备课、集中培训、指导试讲等,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第二阶段学习重点,抓好宣讲内容的及时跟进。学院学生社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业在校内学生中积极开展党史宣讲。

积极服务社会。学院党委鼓励教师利用专业知识特长,发挥理论普及、思想引导、凝聚共识作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普及化。教师先后为省直机关工委、省民宗委、省政府党组成员、咸阳市委、渭南市委等政府单位,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西安市社科院、西安电视台、渭华学院、富平学院、陕西延安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陕西师范大学、西大附小、陕西省军区等学校和部队做党史宣讲。学院党委注重将党史教育学习宣讲延伸到基层,教工支部专门赴对口党建共建村咸阳淳化润镇寨子村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