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机关党委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4-13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机关党委统筹谋划、抓好关键、主动作为,组织动员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支部特色、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业务工作协同发力。

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工作、明确要求、统一思想。宣传部党支部、学工部(处)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学校相关要求。校团委党支部、人力部党支部通过观看新闻视频进行深入传达学习。教务处党支部、国际部党支部分别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奋力书写支部党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学党史、知外交、开新局”为主题,召开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大会。

精心打造主题党日。组织各党支部创新形式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党支部在长安校区开展了“悟党史学习之深意 传共产党人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并围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交流。党(校)办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用身边的红色资源砥砺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各党支部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参观革命文物等活动,强化仪式感,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党员意识,激发责任感。

组织参加观影学习。积极动员各党支部利用工作之余开展“观影学党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重温革命历程、学习党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机关联合党支部、科研联合党支部、研究生院(部)党支部、采招与实验联合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重大党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影片真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争取中国革命胜利斗争中的艰辛,深刻体会到了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雨、方有今日成就的历史沧桑。各党支部将继续保持优良作风,以自觉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心,推动机关工作业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与此同时,机关相关部门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和工作任务配合单位,在组织好支部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承担推进全校学习教育各项具体工作。

支部理论学习

主题党日活动

观影学习活动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