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桅杆”社团在附中宣讲党史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1-04-29      点击:

4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成员走进我校附中,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孙静、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宋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硕士研究生赵凯凯等3位主讲人,通过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事例,引导同学们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

活动伊始,附中教师李翠向与会同学介绍了“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的情况,强调了中学生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孙静以《“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背后的故事》为题,通过讲述渡江战役中的少年英雄马毛姐的英勇事迹,及毛主席为其亲笔题词“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的故事,生动展现了渡江战役中百万雄师身后强大的人民力量,并以此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热爱祖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宋凡以《心有大我 以身报国》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科学家郭永怀的人生故事,生动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以身报国的优秀品格,号召同学们向郭永怀同志学习,继承老一辈科学家的遗愿,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科技报国、再创辉煌。

赵凯凯以《青春不问西东 岁月自成芳华》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了优秀校友杨拯陆将青春和生命奉献给地质勘探工作,以及中亚考古队王建新老师苟利国家、不求富贵的动人故事,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