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桅杆”宣讲团到长安区樱花路社区宣讲党史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6-04      点击:

6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宣讲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在长安区郭杜街道樱花路社区为离退休党员、长安职教中心学生和社区干部开展了党史宣讲活动。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张瑞和2020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婕担任主讲人。

宣讲前,樱花路社区党支部书记苟艳红对“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做了简要介绍。

张瑞以《党的领导是军魂,人民军队心向党》为题,结合自身的从军经历,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制度的确立历程,通过展示历史关键人物和事件的图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走过的艰辛革命之路,从历史发展的进程中体悟中国共产党确立对军队绝对领导制度的逻辑和必要性。

李婕以《不忘初心、勇立潮头,红船再出发》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三个方面出发,讲述战争年代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的陈独秀、李大钊,以及和平年代开拓创新、一心为民的袁隆平院士的动人故事,彰显了红船精神的时代意义,激励大家勇于创新、艰苦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发光发热。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多种类型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得到社区群众积极认可。

张瑞宣讲

李婕宣讲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