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离退休党委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6-08      点击:

6月7日至8日,离退休党委举办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在职及退休党员近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7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教授在长安校区作了题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中国共产党百年英雄模范叙事”的报告,报告从历史维度和理论角度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英雄模范、英勇事迹和价值理路,深刻阐释了英雄人物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报告结束后,离退休党委负责人对支部下一步党史教育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要求参训人员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提升基层组织能力,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8日上午,全体参训党员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参观和讲解员介绍,参训党员回顾了交大西迁波澜壮阔的进程,了解百年交大深厚的历史底蕴,深切感受到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参训党员强化信念,统一思想,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能力,凝聚力量。

培训现场

王强教授作报告

参观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