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师生收看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作者:宣传部 法学院   编辑:张邓斓   发布时间:21-06-08      点击:

6月7日,2021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在中国法学会融媒体中心演播室举行,我校各单位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观看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法理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林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

李林在报告中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强调了党的领导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的重要性,从“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是统一的”等三个方面深刻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会后,各单位组织师生认真学习研讨,交流学习感想。

法学院法律硕士胡玉敏说,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科学的理论体系,是我国全面依法治国思想的根本遵循。全面依法治国是一项宏大的系统工程,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也是国家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作为法学院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坚定法治信仰、弘扬法治精神、形成法治思维,脚踏实地、主动作为,努力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有抱负的新青年,做一名好学思践、知行合一的当代研究生;要自觉向思想政治先进、理想信念坚定的合格党员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院法律硕士王芳谈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律学子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作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推动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

法学院法律硕士阿依佳木力说,报告会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以及精神实质,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我们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们学习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生动实践,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上实现新担当、新作为。

校内各单位集中收看

师生个人收看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