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建荣为化材学院师生讲党课
作者:化材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6-10      点击:

6月9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深学笃行 添翼启航”2021全员教育学习系列讲座第四讲开讲,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作了题为“回顾党章历史 加强党性修养”的专题讲座。化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吕建荣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依据,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他强调,一部党章发展史就是浓缩的中共党史,务必要将十个“准确把握”作为党章的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党员标准、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组织体系、党的干部路线、党的纪律。

围绕如何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吕建荣要求,要以党章为镜,第一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必须要求自己始终对党忠诚、始终践行宗旨、始终牢记使命,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三必须始终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模范带头作用,在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四必须始终要求自己坚持人民立场、坚守道德高线、严守党的纪律,用实际行动维护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化材学院师生党员应明确党章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达到合格党员应有的标准,同时还要不断完善提高,将党章学习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授党课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