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外语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6-11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8日,外国语学院党委邀请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理事、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宣讲团成员、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教学标兵”齐钊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外国语学院发展对象和青马分校培训,近90名师生参加。

齐钊从熟用善用大历史观、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强历史主动与历史定力等三个方面讲述了题为“青年学子如何修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的讲座。他提出“灿烂辉煌,屈辱沉沦,崛起复兴”的纵向大历史观,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就要抓住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这条主题主线就是为完成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共同富裕两大历史任务,主流本质即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理论探索史和党的自身建设史。他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重要历史事件,让同学们更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他用“五个坚持两个坚定一个统筹协调一个始终不渝“详细地阐释了如何增强历史主动与历史定力,告知同学们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发展对象、青马分校学员对如何修好党史教育这门必修课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要领悟培训中学习党史的科学方法,认真学习党史,开展好党史教育,充分发挥发展对象和院青马分校的青年的榜样作用,以多样化形式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活起来”。

专题讲座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