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举办“迎接建党百年、凝聚奋进力量”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6-11      点击:

为贯彻落实我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信息学院党委于6月9日举办了“迎接建党百年、凝聚奋进力量”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组织部、学院党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大赛由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

本次微党课大赛参赛选手以“紧跟时代、突出特色、生动活泼、史实结合”为原则,讲授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奋斗精神、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讲课内容结合党章党规、支部建设、价值观念等理论思考,围绕中心工作以及支部党员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习生活的事迹展开。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点评中指出,本次大赛参赛选手能够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讲述自然流畅,体现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在党史、党建方面的水平。他强调,未来党支部书记应进一步提升自身党的理论水平和党建工作能力,要求真务实、贴近实际、讲好有支部特色、学院特色、西大特色的党课,提升学院党员的理论素养,为“双一流”建设凝聚新的力量。

上党课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内容。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学院将利用好微党课这一活动形式,使其作为党员融入组织生活的有机载体,让党员教育活动“活”起来,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影响和带动所有党支部、所有党员共同学习,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以一流的基层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讲党课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