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蓝田县葛牌镇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6-18      点击:

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师生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6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代表40余人赴蓝田县葛牌镇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鄂豫陕革命根据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是中共鄂豫陕省委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于1935年2月攻占蓝田县葛牌镇后创建的西安地区最早的红色政权,其为策应配合中央红军北上抗日,开展革命斗争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

葛牌镇纪念馆共分为三个展厅,馆内展示了鄂豫陕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的苦难辉煌,陈列着一件件革命先辈们的珍贵文物。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葛牌镇的由来和蓝田县革命斗争史。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感悟初心使命的力量。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师生党员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前赴后继、顽强斗争的精神以及坚守初心使命的担当。同学们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进。

参观学习

宣誓仪式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