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举办“青年学郭峰,庆祝一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城市与环境学院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06-28      点击:

为扎实开展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挖掘好郭峰烈士先进典型、运用好郭峰事迹展厅、讲好郭峰故事、传承郭峰精神,6月23日上午,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青年学郭峰,庆祝一百年”主题党日活动。郭峰家乡代表、长武县文联主席赵志华,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峰青社成员代表、诚志爱心社成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负责人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赵志华介绍了郭峰先进事迹。他讲到,郭峰生活条件艰苦,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家里干农活、卖菜贴补家用,在同伴掉到水中时曾奋不顾身跳进水中救助同伴。他表示,郭峰在高冠瀑布舍己救人绝非偶然,这种壮举是其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品格品质的必然选择。他鼓励同学们学习郭峰爱党爱国、追求进步的理想信念,见义勇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热爱生活、富有爱心的大爱情怀,以及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的优良品质。

峰青社成员朗读郭峰入党申请书及郭峰日记节选。学生党员代表、峰青社成员代表、诚志爱心社代表交流了学习感想,他们表示要学习郭峰精神,学习郭峰的理想信念、人格修养和奉献精神。

学院行政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寄语全院学生,一是要做一个纯真的人、纯粹的人,真诚待人,认真做事,向在中国历史长河中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学习;二是要做一个至善的人,用英雄事迹感召心灵,指引前进方向;三是要做一个有奉献精神的人,学习郭峰舍己为人的品质,抓牢时间,好好学习,锤炼本领。他鼓励学生传承郭峰乐于奉献的赤子之心,锤炼全新为祖国作贡献的实践本领。

会场

郭峰家乡代表、长武县文联主席赵志华介绍郭峰先进事迹

学院党政负责人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