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与铜川图书馆开展支部共建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07-01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载体,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探索校地党建共建新路径,推动理论研究与改革实践的深度融合,探索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6月27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赴铜川与铜川图书馆开展支部共建和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与铜川图书馆负责人签署了馆校合作协议、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及共建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并在铜川图书馆举行合作协议签约暨“大学生教学实习基地、大学生劳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支部共建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及基层党建工作作了交流,并就探索共建新模式、拓展合作新空间、推动双方资源共建共享、互学互鉴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后,公共管理学院与铜川市图书馆共建党支部进行了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为2021年6月、7月政治生日的同志发政治生日贺卡、VR参观党建素材库、实践参观学习铜川图书馆及正在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图片展,进一步促进了两个支部间的共建交流,增强了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了支部建设的共促、共建、共提升。

下午,公共管理学院与铜川市图书馆共建党支部赴照金陕甘宁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在纪念馆,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瞻仰馆内历史文物、革命史料和先烈留下的实物以及与敌人浴血奋战的复原场景等,回顾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发展的艰辛历程,深入学习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在艰苦环境中进行武装斗争,创建西北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事迹。通过参观革命战争时期的系列展品,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作为党的干部、革命战士以及老百姓,为革命所付出的流血牺牲和感人故事,体会到陕甘宁边区革命纪念馆所承载的伟大革命力量和现实教育意义,感悟“新时代”所蕴含的历史逻辑和实践基础。

大家表示,今后将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前进动力,赓续红色血脉,校正前进方向,争做敢做事、敢担当的时代新人,全身心投入到高校高质量发展当中,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新时代续写党的事业新篇章。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参观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