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党员“开学第一课”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09-28      点击: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开展学生党员“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全体党支部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 代传承下去》重要文章为内容,结合“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校史中的红色印记和英模人物,面向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讲专题党课,引领党员深刻领会“五个始终”的根本要求,更加鲜活、具体、直观地理解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不断凝聚起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的精气神。党课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讲好红色故事,深挖校史资源、传播红色文化展开讨论,大家认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党史学习的感召下,砥砺前行,端正态度,不断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本领和能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此次支部书记带头讲党员“开学第一课”,是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讲党课学党史,坚定信仰促发展”活动的重要环节,通过党员争先讲党史、人人听党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牢,落到实处。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