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四学习研讨会
作者:直属单位党委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1-10-29      点击:

10月28日上午,直属单位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四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牢固树立唯物史观”专题,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直属单位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直属单位党委负责人主持会议。

在学习研讨中,幼儿园党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领学了学校《关于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通知》;直属单位两位党委委员紧紧围绕“牢固树立唯物史观”专题和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不断巩固“学党史、悟思想”成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的核心内容,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 周年重要讲话、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安排部署,用好校内外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学深走实。二是要突出“办实事、开新局”任务,围绕直属单位服务质量改进提升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着力“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细化工作机制,着力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事业发展的谋划和推进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围绕理论学习成效、党员管理制度、党建与业务融合等进行全方位梳理总结,不断丰富思政教育、党的建设和实践探索经验。

中心组学习会后还专题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直属单位党委负责人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精神,资产公司党支部书记领学了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出版社党支部书记、网络和数据中心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各单位、各党支部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会场

与会人员发言交流

与会人员发言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