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经管学院   编辑:曹天娇   发布时间:21-10-31      点击:

10月27日,经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一文,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李辉副教授根据个人学习情况,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围绕“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性、必要性、主要内容及学习方法。

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张洁以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意志接续奋斗为切入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体会,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坚定政治站位,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要站在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继续发扬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经济系党支部书记吴丰华跟与会人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学习心得。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的结合上,深刻透彻阐明了促进共同富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他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各项具体工作扎实高效开展。

马莉莉教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9月份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对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和带领全国人民昂首阔步迈向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大事件进行了梳理和分析,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办学实践出发,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完善人才培养体系,聚焦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培养出可堪大任的时代英才。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