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邦邦为数学学院本科生作专题讲座
作者:数学学院   编辑:裴夏野   发布时间:21-11-03      点击:

11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校形势与政策课特聘教师李邦邦在我校长安校区为数学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作了“迈向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专题讲座。

首先,李邦邦以“大学、初心、使命,校园、公园,修身、增智、强体”三组关键词,给同学们讲解了从入学始就要“明晰目标,知晓责任,勇于担当,扎实践行”,认真按照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珍惜时光、不懈奋斗,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他以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追求”为出发点,系统讲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就业基本稳定,民生继续改善,结构调整稳步推进,质量效益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潜力十足。虽然目前面临国际环境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国内经济恢复仍不稳固、不均衡等因素,但我国经济所具有的稳定态势和深层优势没有变,发展的底气和信心没有变。

最后,李邦邦从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最本质的特征是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中找准定位、找到责任,立足自身实际,努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并弘扬西大精神,接续奋斗、赤诚报国,在伟大时代书写壮美青春华章,助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李邦邦作讲座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