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1-11-10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着力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10月初以来,学院党委对照《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西北大学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工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行先学,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学习,切实提升学院领导班子理论水平,加强思想认识。师生党支部及时开展专题学习,在全体党员中掀起学习热潮。11月4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院党委负责人按照《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教育培训的通知》的要求,安排部署全院师生党员扎实推进学习讲话精神,要求各支部要深刻认识学习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在学习中学懂弄通,充分领会精神实质。随后,各党支部分别召开支部专题学习会。11月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春节前夕赴陕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陕西:培育发展新动能追赶超越谱新篇》《落实“五个扎实”推进跨越发展——专访陕西省省长胡和平》《陕西省委书记:把追赶超越作为最鲜明主题》等4个篇目,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进一步加强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的深刻理解和深入领会。

此外,学院紧密结合学科特点,扎实开展学理性思考与系统性研究,努力从理论和学术视角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和阐释,不断产出高质量成果。11月7日,梁星亮教授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延安精神是党的理论创新的生动体现》,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时指出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9月22日,李建森教授的文章《守好红色根脉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光明日报》发表,该文章是对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的深入理解。陈中奇教授、张永奇副教授先后在《陕西日报》发表《彰显新发展理念的真理力量》《弘扬延安精神 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等文章,有的文章还被学习强国平台转载。

11月3日,王强教授为学生党员和团员做《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讲好八个故事》的专题报告,围绕着讲好“绿色发展故事”“生态文明故事”等8个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学生党员深入理解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子要勇于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学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体师生要自觉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底色学院作用,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梁星亮教授和李建森教授分别在《光明日报》上发表文章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