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1-11-2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议首先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的相关视频。随后,党支部成员就学习思考和收获谈了自身的体会。孙静同学立足自身实际,谈及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学生,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更加准确地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同时要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更好地向全社会展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李婕同学结合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重大决议,谈了对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意义的理解。高翔同学表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反映出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的逐步提升,党领导人民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世界彰显了中国智慧,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认识自身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积极投身于基层,主动服务于国家和社会需要,勇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随后,支部其他同志也纷纷讲述各自的学习体悟。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在讲话中说,马院的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更清楚地认识新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时代使命,更加自觉地将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学习好理论知识,将理论学习转化为自身的前进力量和动力支撑;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示范效应,为身边的同学树好榜样,做好示范;三要充分利用学科优势,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特别是要宣传好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解读好我们党百年来形成的宝贵经验。

专题学习会现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