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科研联合党支部与城环学院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作者:科技处 城环学院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1-11-26      点击:

11月24日,机关党委科研联合党支部与城环学院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双方党委负责人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并共同开展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以“筹建重大科技设施,争做战略科技力量”为题,为双方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纪检监察机构相关负责人、科研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城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地理学科各教工党支部党员参加共建活动。活动由城环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常江表示,结对共建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性的体现,既有政治意义也有实际意义,有利于双方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他回顾了城环学院近年来在科研平台、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肯定了学院今年在气象科技领域开展的系列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对于学校大气学科的建设发展大有裨益。他希望城环学院能持续发挥优势与特色,继续为学校科技事业发展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做出贡献。

专题学习环节,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常江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科技创新思想出发,全面分析了西大科研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西大具备的学科优势与区域优势、以及西大科研未来的发展方向。他以筹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出发,回顾了进入新发展阶段西大科研的奋进史。他表示,希望西大人充分传承和发扬“埋头做学问、甘坐冷板凳”的科学家精神,争做战略科技力量,为国家和地方的发展贡献西大方案与西大智慧。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实事反映初心,交流阶段,与会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就科研项目申报、科研经费管理、科研创新平台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科技处一一回应了科研人员的困惑和需求,对进一步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结对共建活动,旨在构建形成“资源共享、党建共济、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新局面,双方围绕“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科技创新水平,推动双一流建设”的目标,通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改进组织生活方式、丰富组织活动内容、增强组织活动实效和支部间互学互鉴,充分发掘党支部领导下的科研团队的潜力,不断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提升科研联合支部服务院系能力,以党建促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双方党支部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授专题党课

签署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