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办第三届微党课大赛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1-11-28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学生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于11月26日举办了第三届微党课大赛。

本次比赛在各学生党支部中进行初赛选拔,最终共有12名选手入围决赛。选手们分别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红色精神代代相传》《抗日民族战争的转折点——西安事变》《弘扬西柏坡精神,谱写赶考新篇章》《红岩精神,永放光芒》《永恒的真理 <共产党宣言>》等主题进行了党课讲授,以丰富的内容、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创新的形式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比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有红副教授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参赛选手在党课的选题、内容设计和讲课技巧等方面都进行了充分的思考和精心的准备,体现了马院学子的专业素养。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进一步发挥学科专长,融入更多学理性内容,在内容设计上更具逻辑性、在用词上更加严谨,讲出一堂更加精彩的党课。

此次微党课比赛为学生党员搭建了良好的实践平台,通过参赛者生动讲述党史上的英雄人物和感人故事,让广大学子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苦难与辉煌,体会到党百年奋斗取得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此次活动既是一次讲课比赛,更是一次对参赛者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了马院青年学子勇担时代重任,投身时代洪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

部分选手在比赛中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