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1-12-03      点击:

12月1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全国高校网络教育名师、陕西省委讲师团特聘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强为师生作了题为“回望走过的奋进路,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报告。学院师生党支部党员代表、本学期新发展党员及学院“青马班”学员参加了报告。

王强围绕“回望走过的百年奋进路”“百年历史意义与历史经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三个部分,结合丰富的案例向师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带领学院师生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

在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路时,王强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讲起,期间特意向师生介绍了我校革命烈士王孝锡,讲述了他为陕甘两省早期革命所作的突出贡献。随后,王强讲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重大事件,展示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围绕百年奋进路的伟大成就,他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至关重要。

他讲到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之际,我们必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继续考出好成绩。他希望师生们牢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王强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进路,在历史的比较中生动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深了学院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推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学院师生表示要把学习党史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清使命、砥砺精神,以昂扬姿态、进取激情,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