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1-12-07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12月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报道《百年奋斗启新程以史为鉴创未来》,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进行热烈讨论,硕士生物工程第三党支部、硕士中药专硕党支部汇报了本支部近期组织学习情况。与会人员聚焦“持续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展开研讨,结合工作实际,自我检视、剖析问题,围绕“如何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如何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互促”“如何发挥教师党支部在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等问题交流工作思路方法。大家在交流中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找准工作切入点和抓手,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全过程,充分彰显基层党组织的强大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各项党建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党委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师生党员要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要认真贯彻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在下一步工作中,重点谋划依托实验室、课题组、科研团队、竞赛团队设置师生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在思想引领、学术指导、科研创新中的育人功能,培育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党建+育人特色品牌,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