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进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1-12-14      点击:

12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在郭杜街道凤林社区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向社区群众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到社区带到群众当中。本次活动主讲人为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毛苓萱、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骆家昕、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毛俞玮。

毛苓萱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文本为依据,先就该决议的主要内容作了简要概括和介绍,接着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为大坐标系,对党史上的三个历史决议进行定位和分析,引导大家在大历史观的视域下,深刻体悟此次决议的理论逻辑和当代价值。

骆家昕以《党的“三次历史决议”产生的历史背景》为题,分别从延安整风运动、改革开放大潮正起、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三个时期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三次历史决议”产生的时代背景,让大家了解了“三次历史决议”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

毛俞玮以《“数览”十九届六中全会》为题,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总结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等内容,引导大家深入了解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地位。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社区群众认真聆听同学们宣讲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