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与经管学院管理学本科生党支部结对共建
作者:经管学院   编辑:曹天娇   发布时间:21-12-2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7日,机关党委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与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本科生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出席了仪式。机关党委委员、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仪式。

吴振磊在讲话中指出,机关处室党支部与学生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对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两个支部间的结对共建既是为机关部门走进学生、了解学生、服务学生搭建了桥梁,也为学生提供了实习实践、学习身边榜样的重要平台。双方要在共建过程中互相赋能、资源共享,推动处室工作不断提升,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机关党委委员、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为两个支部9位即将迎来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颁发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他在发言中指出,机关支部与学生支部结对共建的核心就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党建,希望两个支部围绕共建方案超前谋划,全方位进行交流合作;以学生为根本,努力为学生导入更多资源;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学生专业化发展和个人素质的全面提升。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为学生党员们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二十一年扶贫路上的脚印》等学习资料。他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成员以及部门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将主动服务,为学生提供各类资源;搭建平台,助力学生实习实践;发挥优势,带领学生深入基层,增长才干,努力将支部结对共建做的更扎实、更深入。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负责人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结对共建后的首场党课。他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及特点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等三个方面作了生动的讲解。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和领会这一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书,超前谋划、主动担当、迎难而上,积极培育历史主动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党课结束后,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支部的陈伟星同志结合自己21年的扶贫工作勉励学生党员们牢记责任,明白自己身上所担负的使命;懂得敬畏,心怀敬畏之心,守底线,懂规矩;养成良好习惯,培养思辨能力,更好服务社会。管理学本科生支部的学生党员结合专题党课和日常学习谈了对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党支部结对共建是提高基层支部战斗力和发挥堡垒作用的重要途径。通过共建,双方支部可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台共建、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为推进党支部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上迈出新的步伐,为构建“三全育人”思政大格局不断总结新的经验,探索新的路径,更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场

吴振磊讲话

颁发党员政治生日贺卡

赠书

交流发言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