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党支部与经济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陕建集团西北大学EPC项目部党总支共建暨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
作者:经管学院   编辑:曹天娇   发布时间:21-12-2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5日,基建处党支部联合经济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陕建集团西北大学EPC项目部党总支共同开展支部共建暨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出席会议,会议由基建处党支部书记闫晓红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元琪为与会党员作了题为“天下为公,世界大同——全人类共同价值的时代意蕴”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辅导报告。王元琪从全人类共同价值这一视角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论述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全人类共同价值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价值理念,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价值遵循,是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文化内核。

在各支部学习交流环节,陕建集团西北大学EPC项目部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李增福表示,王教授的报告内容让陕建人受益匪浅,具有很深的理论价值。他认为陕建集团作为全国500强的上市国企,企业的社会责任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有着相似之处,“向善而建”是陕建文化价值理念,陕建会秉持这样的理念发挥陕建的工匠精神,将宏观经济大楼建造成精品工程,为学校和经管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支部共建活动是支部建设的创新形式,通过支部共建既可以实现一起学习交流,又有助于共同推动工作。他表示,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培养我们的“历史主动精神”,主动谋划,迎难而上,主动担当,艰苦奋斗。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共同努力建好宏观经济大楼,为经管学院商科建立110周年、西北大学120周年校庆献礼。

基建处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反复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基建人一定要站在历史的高度,通过支部共建等形式,主动加强与使用单位和施工单位的沟通交流。他提出要积极工作,把宏观经济楼等相关教学楼建设好,全力以赴为经济管理学院和学校的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奚家米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支部共建可以实现结对互促、共谋发展,也为理论学习、资源共享搭建了信息互通平台。他强调,一是要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要积极加强理论学习,借助理论的学习共同推进宏观经济大楼的建设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月来陕考察讲话中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聚焦到每一件事。经管学院要积极参与项目设计、建设等环节,建设满意工程,尽量减少交付使用后的二次拆改;基建部门要经常性深入施工一线,加强监督管理;陕建管理人员要尽职尽责,把好每一道质量关,细节决定成败,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打造精品工程。三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对突发状况要有及时的处置方案,从严执行。

党支部结对共建是提高基层支部战斗力和发挥堡垒作用的重要途径。通过共建,支部可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台共建、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为推进党支部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上迈出新的步伐。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