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化材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3-31      点击:

3月29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第四小组组长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和成员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的基础上,采取自学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从政治、思想、作风、纪律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从加强思想建设,提升破解难题的能力;抓好政治建设,为建设发展保驾护航;深化整改成效,推动学院事业上台阶三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方向,拟定了整改措施。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与会人员围绕重点方面查摆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在批评帮扶环节,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从具体表现入手,彼此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坚持真理、改进不足、团结共进的预期目标。

巡回指导组第四小组组长认为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密结合校院实际,对照检查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整改措施明确。同时,他要求班子和成员要结合实际持续学习党史,将学习与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高频有效沟通交流统一思想,扎实落实整改任务。

吕建荣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各项工作扎实有力;对照检查材料全面,能够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进行查摆;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认真,批评到位;剖析原因深刻全面,找到了思想深处;整改措施比较到位,指出了问题所在和努力方面。针对学院今后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班子建设,讲学习、讲政治、讲原则、讲事业、讲团结、讲廉洁;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要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务求整改成效。三是要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用办实事的成效凝聚师生,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四是要加快学院事业发展,班子要长远思考,精心谋划,下功夫育引高层次人才,争取国家级大项目和平台,产出大成果,努力从量变到质变,推动学院和学科发展实现突破。

最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对领导班子和成员落实整改提出了要求,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章守纪、凝心聚力、协调配合,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实效。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