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2-04-13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4月8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在长安校区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巡回指导组第四小组相关负责人,学院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严格按照对照检查五个重点方面,查摆出学院领导班子三个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及具体措施,学院其他处级干部就对照检查内容进行补充发言。

随后,学院党员处级干部紧扣会议主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建议。大家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相互之间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听取意见建议的同志虚心接受、表明态度。

巡回指导组第四小组组长在点评中指出,物理学院党委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细致,对照检查扎实,剖析问题精准,整改措施明确。他希望学院党委能够延续好作风好做法,不断提升党建业务工作融合度;进一步加强班子成员之间沟通交流;结合学校巡视整改内容,认真抓好有关工作的整改落实。

赖绍聪在讲话时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查摆问题客观准确,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充分体现了西大物理学科的扎实朴实特色。同时,他就此次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不足和物理学科发展的现实需要,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念,明确理想追求;二是抓好学院党建,强化党的领导,促进事业发展;三是抓住发展机遇,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明确学科发展目标;四是团结奋进,追求卓越。他希望全体班子成员自觉从物理学科百年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力量,在新的一年推动学科取得更大发展、更好成绩。

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民主生活会是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环节,只有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才能保持良好的政治生态。她要求与会人员认真领会和落实学校的指导意见,将学校的鞭策和期待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国家“双一流”建设为引擎,精准解读高等教育的方针政策,主动学习,科学谋划,物理学科焕发新生机、再上新台阶。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讲话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