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经管学院   编辑:裴夏野   发布时间:22-04-15      点击:

4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第五讲《教育发展要走自己的路--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和副总理刘鹤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必须实现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在学习中,李辉副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第五讲《教育发展要走自己的路--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他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走”三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进行了解读。他指出,独特的历史、文化、国情决定了我国教育必须走自己的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充分彰显了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信。要始终坚持提升各级各类教育水平、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办好中国教育注入不竭动力。

马莉莉教授结合个人学习情况,分别从背景、地位、内涵、动力与保障以及要点五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就副总理刘鹤发表的《必须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文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她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路径,要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两个不动摇”,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动新发展格局的构建。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不仅要保证理论学习的常态化、深入化,更要实现长效化,自觉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思想武器,用立德树人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