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裴夏野   发布时间:22-04-20      点击:

为扎实推进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学院纪律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推动物理学科健康有序发展,4月18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处科级干部、辅导员及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工会委员等参加了此次学习。

物理学院党委负责人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讲话精神,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传达了学校省委巡视反馈会议、纪委专题学习会议、巡视整改及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能力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西北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关于开展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的重点内容,对学院落实整改整治工作、开展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予以安排布置。要求学院各级组织、全体骨干成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高度重视高校存在的六个突出问题、教育领域六个方面突出问题,积极响应学校整改整治要求,自觉对标对照,强化纪律规范意识,提升师德师风师能,把“立德树人”责任扛在肩上,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铭刻于心、践之于行。

会上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学习了高校党组织的工作原则、学院党委及支部任期及负责人要求、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党委书记及支部书记的纪检职责、发展党员及党员队伍建设要求、干部人才工作任务、思想政治工作任务等内容。学院党政工班子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学校巡视整改方案学习,就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规划安排做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负责人总结指出,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学院上下要团结一心,昂扬奋发,积极贯彻落实中省校有关工作部署,发扬学科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更大的作为、更深的情怀将学生培养好、把学科发展好,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为120周年校庆献礼。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