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数学学院   编辑:裴夏野   发布时间:22-04-2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作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要求,4月20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首先,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做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他详细解读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中省关于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最新政策要求,对近年来我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意见等多个相关文件实施和近期开展的纪律作风和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做了简要介绍,并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2起高校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肯定了我院在深挖“王氏定理”创设者、“九三楷模”、我院退休教授王戍堂先生等身边先进典型的好做法,鼓励我院继续树立师德师风正面典型,大力弘扬老一辈数学人执着追求科学真理、潜心育人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加强干部和教师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随后,由数学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先后领学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学院负责人对学院开展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校工作重要论述及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高校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及时传达中省和学校关于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精神,建立和完善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加强对每一位教师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教育引导教师知准则、守底线,着力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不断培养综合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