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哲学学院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04-26      点击:

根据《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哲学学院党委于4月22日下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巡回指导第一小组组长刘景钱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学院党委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严格按照对照检查五个重点方面,查摆出学院领导班子七项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围绕五个方面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汇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个提出批评建议。

刘景钱在点评中指出,哲学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按照各个环节圆满完成了会议任务和要求。希望学院党委继续常态化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巡视整改内容,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

赖绍聪从三方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一是思想认识比较到位,态度非常严肃认真;二是问题查摆比较充分,班子和成员都比较全面客观地把问题反映出来;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比较全面。他表示,会议整个环节符合要求且相对完整,总体开的比较好。他表示,希望班子成员能够自觉总结经验、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构建学院文化,打造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哲学学院。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对赖绍聪、校巡回指导组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表示,民主生活会是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环节,督导点评对于班子成员来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她要求大家认真领会和落实学校的指导意见,坚定理想信念,凝结师生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哲学学院继续努力向前发展,再上新台阶。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