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加强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05-20      点击:

5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教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背离初心的国企“蛀虫”》,该片以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斌成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主线,集中讲述了其政绩观扭曲、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无视党纪国法等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深刻剖析了其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意义。随后,学院党委负责人领学了《十九大以来陕西高校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指出,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常敲自警之钟、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学习实际进行自查自省,纷纷表示要从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

此次专题学习教育会是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教师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学院党委将继续积极探索加强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途径,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的动力和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