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职工集体学习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05-23      点击:

5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职工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学院各党支部、院团委要组织全院党员、团员和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提出的要求和期望。要把学习贯彻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相结合,按照党中央要求,着力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阵地,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发挥学科优势,不断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着力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切实把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此次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全院教师要努力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切实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立志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其次,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高校教师违反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观看了“人民教育家”卫兴华教授的先进事迹视频,教育引导全院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优良的师德师风。

会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佳副教授以《高校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为题,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常见精神障碍概述等方面分析了我国中小学、大学生及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指出了心理健康常见的几大误区,并从“三全育人”、制度保障、实施路径等三个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帮助教师群体掌握一定的心理健康指导技能。

会议强调,学院将以学校纪律作风和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大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