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05-26      点击:

5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交流心得体会。王强教授从“三重逻辑”出发对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一是从历史逻辑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华民族5000年的青年力量,特别是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大批青年的觉醒,再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党领导下的共青团在四个历史时期作出的伟大贡献。二是从理论逻辑出发,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百年团史中的四个方面经验: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是共青团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是共青团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是共青团的活力之源。三是从现实逻辑出发,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同时要求共青团员要做“五个模范”,也对团干部提出四点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相结合,扎实推进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工作,努力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一大批先进分子。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