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西北大学博物馆
作者:直属单位党委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06-01      点击:

5月25日,直属单位党委组织参加学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暨第46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参观了西北大学博物馆,开展校史校情和侯伯宇先进事迹教育,进一步巩固党校学习培训成效。本次培训学员来自网络和数据中心党支部、出版社党支部、幼儿园党支部,参观活动由网络和数据中心党支部协助实施。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入党积极分子先后参观了地球馆、生物馆、历史馆、校史馆和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在地球馆中,大家参观了包括秦岭造山带及其资源环境效应、寒武纪大爆发时期古生物化石、古脊椎动物化石三个专题展区,阅览了西北大学地质学科的优秀研究成果;在生物馆中,观赏了精美的微生物、动植物标本展品,聆听了展品蕴含的科学知识,见证了生物多样性和地域多样性的价值;在历史馆中,参观了校考古专业历年发掘的西北地区出土文物及历史、考古等学科的丰富研究成果,感受到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在校史馆中,了解了西北大学的发展历史,领悟到西大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精神,深切感受到百年西大的魅力;在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中,聆听了侯伯宇教授扎根西北的先进事迹,被共产党人崇高的思想境界和价值追求深深震撼。

此次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校史校情的了解,坚定了爱岗敬业、奉献科教事业的决心。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