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委员专题培训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06-13      点击:

6月9日至10日,离退休党委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委员专题培训班。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学习。

9日上午,离退休党委邀请市委党校苏风昌教授作了题为《汇聚中华民族前进的动力——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导读》的专题报告,苏教授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弘扬历史主动精神等三个方面,层次分明、深入浅出地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深入推动进一步学习和理解决议、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随后,离退休党委负责人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她指出,《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和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意见》内容全面、要求具体,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供了政策遵循、履职遵循、制度遵循,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她要求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支部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意见》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带头贯彻落实《意见》要求,组织离退休党员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10日上午,参训人员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参观学习。在活动现场,大家依次参观了“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文保科技”四大篇章的常设展览,观看了陶瓷器、青铜器、漆器、壁画等文物遗存,详细了解陕西境内的考古学文化谱系、陕西各个时期有代表性的考古项目和陕西考古的发展历程。活动过程中,大家根据展区内设置的引导提问,带着问题去观赏文物,并在观赏的过程中分析、思考并找出答案,充分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与惊人魅力,深刻体会到了蕴含其中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今后要更好地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基层支部组织力,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更多老同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添正能量。

学习现场

参观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