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富林为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07-03      点击:

7月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在西北大学红河谷教学实践基地为生命科学学院实习学生讲授题为“担当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的专题思政课。

在授课中,陈富林结合祖父辈、父辈及自己的成长经历阐述了什么是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他说,在抗日战争年代,祖辈四散流离,能够在破碎的山河中活下去、延续家族血脉是他们的使命;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父辈参与边疆建设,让百废待兴的中国重新踏入发展的轨道是他们的愿景;在上世纪90年代,求学于第四军医大学,努力学习、创造价值是自己的担当。陈富林强调,如今我们立于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新起点,全校师生特别是广大党员更要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在民族复兴的时代语境下,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只要每个人都在各自所处的小环境中脚踏实地履行各自的责任,就能汇聚成一股势不可当、战无不胜的伟力。最后,陈富林勉励青年学子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熔铸精神之魂,发奋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要有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扎根沃土,厚植家国情怀,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生机蓬勃的活力!

生命科学学院始终秉持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将思政教育元素与生物学科专业知识学习相结合,将课程思政与专业实习实践教学相结合,积极拓展思政教育载体,传承红色基因,厚植育人土壤,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为学生讲授思政课

合影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