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07-09      点击:

7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党支部开展“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建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和“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一迪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由“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宣讲团成员黄翌、申颖两位同学做理论宣讲展示。申颖以《“一代水圣”李仪祉》为题,介绍了曾任西北大学校长李仪祉先生的生平和求学经历,讲述了李仪祉先生为西北地区工科专业发展和陕西地区现代水利工程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激励青年党员继承发扬先辈之风,共同书写西大未来美好篇章。黄翌以《增强政治自觉,做新时代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的合格党员》为题,引用丰富的党史资料,从坚守理想信念、矢志对党忠诚、严守党规党纪、敢于善于斗争、坚持人民至上五个方面论述了作为青年党员应当如何增强政治自觉,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吕建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建党101周年之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非常重要也十分必要。在点评了两位同学的示范宣讲之后,他表示宣讲活动是同学们掌握党的理论知识、了解先进典型人物并从中汲取前进力量的重要学习和交流方式。他对“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党支部的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党支部建设和社团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定位,党支部要发挥好党组织基层堡垒作用,社团要贯彻高校素质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二是严守纪律,党支部要时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社团要遵循《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以党建规范化推动社团建设规范化、制度化。三是争做标杆,要快学、深学、活学党的创新理论,搞懂历史背景、把握逻辑内涵,争做政治引领的标杆;要走出去,做好宣传,增强理论宣讲能力,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出理论高度,争做社会实践的标杆;要严格遵循社团管理规章制度,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注重培养好党支部和社团的骨干力量,将支部学习和专家解读结合起来,将课内和课外、线上和线下开展活动结合起来,争做组织规范的标杆。

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建荣讲话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