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裴夏野   发布时间:22-09-27      点击:

9月26日,物理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辅导员及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院长助理、工会委员等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物理学院党委负责人传达了近期学校会议及文件精神,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学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结合《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做好本学期基层党建工作的通知》要求,通报了学院开展相关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和深入推进。同时,结合学校相关违纪处理文件,开展廉洁自律教育,要求与会人员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全体师生,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和法规法纪建设,彰显西大物理人的良好形象。

接着,物理学院负责人结合学院治理,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西北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法》《工作规程》等文件中的相关内容,重点解读了党委巡查工作的政策依据、总则、巡查范围、巡查纪律和责任、巡查工作规程中巡查实施细则等相关内容,强调了依法管理、科学治院的重要性。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篇目。党政班子成员还分别领学了《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共同佑护各国人民生命和健康》,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物理学院党委负责人总结指出,作风建设是学院事业发展、教工个人成长的基础性工程,必须牢牢坚守师德第一的工作评价标准,对师德失范行为“零容忍”。希望全院教工以庆祝120年校庆为契机,用校史校训激发持续前行的精神动力,珍惜学院“陕西省师德建设示范团队”荣誉,用好“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资源,从百年物理学科史中汲取精神滋养,立足岗位,苦练内功,以过硬作风和本领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