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系列宣讲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09-28      点击: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广泛宣传党和人民创造的新作为新业绩,生命科学学院“红色基因”党员宣讲团开展了“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系列宣讲活动。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于2022年6月启动,采用“校内校外、线上线下”联动进行的微宣讲形式,共开展主题宣讲10场,累计受众1000余人次。“红色基因”党员宣讲团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价值”“红色基因’在他们身上传承”等五个主题,突出“小、实、活、精”特点,从一个小角度、一个小故事入手,以小见大、由此及彼,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宣讲团面向校内师生开展线上宣讲6场,通过精神解读、时事分析、身边典型、学习感悟等形式,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体会“我们这十年”的非凡成就。宣讲团暑假期间跟随学院“三下乡”实践团,前往佛坪县、宁陕县、岚皋县,面向基层群众、消防战士、护林人员开展理论宣讲4场,通过“今昔对比”“代际对照”等方式,运用群众最能接受的语言、最喜欢的方式讲述自己的小故事与国家的大故事。

生命科学学院“红色基因”党员宣讲团成立于2017年12月,宣讲团成员包含专业教师、博硕士研究生、本科生30余人,学院多名教授担任指导专家,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常雅慧任团长。宣讲团坚持以“新时代牢记使命,新征程不忘初心”为主题,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立足专业特色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五年来,“红色基因”宣讲团先后开展线上线下宣讲200余场,累计受众8000余人次,推出《让红色基因绽放时代光芒》《从抗“疫”一线的一封家书谈入党初心》等60余个精品理论宣讲课程,已成为省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思想政治教育精品活动。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红色基因”党员宣讲团将充分利用红色云党课、红色体验营、掌上党课等阵地,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开展系列宣讲教育活动,引导师生群众切身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切实增强对中国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