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学系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精神
作者:地质学系   编辑:李世宽   发布时间:22-10-09      点击:

10月8日,地质学系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精神。地质学系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16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央视新闻报道,系党委相关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全文。与会人员结合学科建设、研究领域、责任分工等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给人巨大鼓舞,同时也为地质学科各项事业的发展及一流学科建设指明前进方向,更加坚定了西大地质人团结奉献、追求卓越、不畏艰苦、矢志报国的战斗意志和奋斗精神。西大地质人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贡献力量。

系党委负责人在总结中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地质工作者,为广大地质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极大振奋了全系师生高质量推进地质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西大地质人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西大“地质报国”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勘查力度,加强科技攻关,在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建设美丽中国等领域探索创新、锐意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下一步,地质学系还将加大学习力度,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引向深入。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