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裴夏野   发布时间:22-10-31      点击:

近日,为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物理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整理推送学习笔记,并部署各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要求创新学习方法、拓展学习形式,多措并举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10月16日上午,物理学院组织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工干部及本硕博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其余师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教室、实验室、宿舍等场所收听收看,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在全体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0月下旬,学院党委整理人民日报、北京日报等主流权威媒体发布的相关稿件,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笔记系列微信推送,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论述,解读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中涉及的50处修改等,帮助全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下旬,学院各党支部陆续召开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全体党员结合学习与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和科研中,充分发挥党的实干精神,以更加进取的姿态,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今后,物理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融入一流学科建设体系、融入人才培养工作体系,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更加坚定,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同行共进的奋进步伐更为有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