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纪委书记徐晓涛应邀到经济管理学院做清廉文化讲座
作者:经管学院   编辑:曹天娇   发布时间:22-11-11      点击:

11月9日,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纪委书记徐晓涛应邀到我校,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廉洁文化,扣好步入社会的“第一粒纽扣”》为题为经管学院2022级金融学专业全体学生作了专题讲座,活动由经管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讲座中,徐晓涛分别从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等三个方面,对我们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当前反腐面临的形势和党中央推进反腐败工作的整体部署进行了论述。他介绍了中国银行在落实“八项规定”的具体实践,帮助同学们对金融领导开展廉政建设有了直观的了解。还列举了一些典型案例,对腐败现象“害党”、“害民”、“害国”、“害家”、“害己”等方面的危害性进行了论述。他强调,从善如登,从恶如崩,保清廉似上山,定需步步用力,方能攀上巅峰,希望大家能够在生活中树立廉洁意识,提升自身修养,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学习,持续铭记自主、自律、自强之学风,始终秉持正气、恪守底线、立俭约志,把廉洁诚信作为自己的心灵家园和价值取向,为个人进步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经管学院党委负责人在主持活动时代表学院对徐晓涛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未来双方加强合作,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优质和更宽广的平台。他强调,在现代市场经济的基本背景下,每名同学都有追求财富的权利,但要以正确的价值观为基础;每个人都要有躬身入局的勇气,这是成功的先决条件,但要以防微杜渐的意识为前提。同学们要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将敬廉崇洁的意识变成自己的自觉行为,将廉洁品德作为人生的基本道德规范,确保自己的人生行稳致远。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承载新使命。经管学院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统揽教学科研全方位工作、统领学院事业发展全局。

徐晓涛作讲座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