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11-11      点击:

近日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在全体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0月1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以线上与线下、集体观看与自主观看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一心一意跟党走,团结奋进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院各党支部陆续召开专题学习会,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力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

10月下旬,学院党委针对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主流权威媒体发布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解读,于“掌上党课”栏目制作形成“细读二十大”系列微信推送,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通过二十大金句、“数”读二十大报告、9个字细读二十大报告等推文,不断浓郁学习氛围,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11月上旬,组织开展“红色记忆——校史里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微宣讲、“生科人的非凡十年”“光影故事忆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研究生座谈会等教育活动,启动学院党建研究项目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引导师生党员深刻领会新时代10 年的伟大变革,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师生结合工作与学业实际积极分享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更加深入、更加有效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院改革发展事业的各方面,切实激发广大师生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