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体育教研部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11-17      点击:

自10月16日线上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以来,体育教研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在教师中掀起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1月16日下午,体育教研部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青年教师教法研究与思政进课堂”座谈会。座谈会上,青年教师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谈感受,并结合观摩课程、对标教学、思政进课堂等方面的做法与创新畅所欲言。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认识到体育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牢记体育强国时代使命,发挥体育育人功能,进一步促进体教融合。

11月17日上午,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意见》,领学了二十大报告要点。会议由体育部直属党支部负责人主持,教师们在发言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体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体育事业融入新时代伟大事业之中。刚刚结束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全国体育战线明确了奋斗方向。大家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强化体育课程作为素质教育的根基,按照教育部学生体质健康的“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十六字方针认真工作,做一名优秀的体育教育工作者。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