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举办师德师风教育暨“课程思政大家谈”专题研讨会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裴夏野   发布时间:22-11-18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课程思政水平,11月17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举办师德师风教育暨“课程思政大家谈”专题研讨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陈莉及物理学科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物理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学院各系、中心、所推荐的9名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从所讲授的本科生或研究生专业课程出发,以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为切入点,从不同角度和层面交流了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和探索,激励全体教师切实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在讲好每一堂课的实际行动上,传道授业解惑,身体力行示范,用科学精神引领学生思想,用高尚情操浸润学生心灵。

陈莉对9名老师的交流发言逐一予以点评,高度肯定了大家发言中所涉及到的有关课程思政建设中的核心问题。她表示,各位老师的分享交流充分体现了物理学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天然优势,深入挖掘课程中对标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升科学研究素养、物理学家大师故事、辩证统一哲学观点等思政教学元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自然融入专业课教学,并将课程思政教育拓展到课外实践教学活动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随后,陈莉以《教学学术视角谈课程思政建设》为题,向大家做了专题辅导报告。

6名新入职老师在各自团队的党政负责人见证下签订师德承诺书,并在学院行政负责人带领下进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师德宣誓。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教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对学院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