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熊晓芬   发布时间:22-11-23      点击:

11月22日,离退休党委在太白校区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西北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意见》及相关文件精神。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的相关篇目。与会人员重点就“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如何理解坚持好、运用好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六个必须坚持’”等内容进行了集中研讨。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彰显了我们党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信心决心,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必须把握好、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离退休党委负责人在总结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自觉,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学深悟透。要在认认真真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科学法宝。三要全面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要求相结合,与“让学校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工作目标相结合,扎实做好年度收官工作,科学谋划2023年的重点任务,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离退休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力以赴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对支部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表彰了荣获学校“两优一先”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