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新闻学院   编辑:朱悦   发布时间:22-11-24      点击:

11月23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有红副教授做主题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集体学习。

王有红副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七大”元素为题,通过大会主题、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坚持”、文化自信自强、总体国家安全观、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关键词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若干元素进行了分析,清晰展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彰显的确定性、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文化自强以及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王有红副教授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对党的七大精神的继承和发展,党的七大精神彰显了党的力量之根,彰显了党的强烈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执政的智慧,彰显了党领导人民发展革命事业的实践逻辑,彰显了党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彰显了党争取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和战略擘画。他强调,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过程中,需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重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实践,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才能心有所信,行稳致远。

学院党委负责人对本次报告作了总结。他表示,报告视角独特,主题新颖,研究独到,对全院教师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层面深入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起到了很好的辅导和帮助作用。

目前学院各师生党支部正按照学校安排部署,通过组织主题报告会、线上分享会、知识竞赛、主题演讲、主题党日团日等形式,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形成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全院师生党员结合学科专业,紧扣学习辅导材料,持续学习,不断深入推进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