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物理学院   编辑:裴夏野   发布时间:22-11-25      点击:

11月24日,物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辅导员及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院长助理、工会委员等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教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并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求大家边学边悟,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提升教风师风,提高教书育人能力。

学院行政负责人领学了何毅亭的《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辉煌成就和10年伟大变革的高起点上创造新时代更大荣光,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谋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开创人类更加美好未来,推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等五条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教工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要用延安精神和建党精神武装头脑、淬炼灵魂,要认清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面貌发生的格局性变化,深入领会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会场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