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作者:化材学院   编辑:魏梦鸽   发布时间:23-03-18      点击:

3月16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引导全院师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邀请西安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刘晓芬教授作报告。学院师生党员七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刘晓芬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和主要议程引入,围绕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部分展开。

刘晓芬梳理了大会的主题、主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起草过程、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结合2019年法国传统外交使节会议等典型案例、郭沫若文章《马克思主义进文庙》,以及详实数据、报告中关键词的对比分析,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内容和特点进行了深入解读。

她重点讲解了报告中提出的重大思想、主要任务和重大部署,以及推动国家建设发展、满足人民期望的系列政策举措,分析了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强调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

最后,刘晓芬鼓励师生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中评价了刘晓芬教授的精彩报告,要求师生党员以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其中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工作学习实际深学深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会场

西安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刘晓芬教授作报告

要闻聚焦

— Highlights
专题专栏— Special Column